半夜吃榴莲

拉郎配(白真X离镜)大纲

我没看过小说,电视剧也是因为离镜看了一半,就是喜欢离镜(长得好看)而已,本着喜欢谁就让他受的原则(而且局里面就白真和离镜颜值最高),忍不住拉郎配。这个大纲大概从20多集开始每天打几个字,现在终于超过2000了,是设想情节的1/2或者1/3,如果我把这个拉郎配写了正文,结局肯定是HE。但是自知文笔不够所以就是想写个大纲,也没纠过错,就是个自娱自乐

一  与鲛人族大战后翼族分支叛乱,翼君离镜重伤,火麒麟救助青丘,离镜为四殿下白真所救

二  离镜伤重,翼族分支已有人寻至青丘企图杀害离镜夺军印,正逢白真出门,回来时火麒麟已将住处烧毁,自己也重伤勉强救下离镜,白真意识到青丘地处翼族交界,离镜长留此处并非长久之计

三  离镜苏醒,谢过白真便要离开,白真看他已无大碍,也无意插手翼族之事,便送离镜二人离开,谁知还未踏出青丘,离镜突然吐血再次昏迷,青丘已不能回,白真无奈之下将离镜带至十里桃林

四  白真等人决定将离镜带至北荒芾邸,待其恢复再行商议,离镜昏沉醒来将白真错认为白浅,拉着白真口口唤阿音不肯放

五  白真外出那日离镜清醒过来,火麒麟见他终于醒来,将这几日近况说明后忍不住吐槽那日他唤白真阿音之事,又哭又喊很是丢人,离镜听罢当即就要走,自然也是嫌自己丢了人,这时白真回府,离镜装作未曾醒来,白真却是看了出来

六  离镜再谢白真相助,白真见他苍白着张脸,后耳却涨的通红,也无意调侃他,只说翼君先将伤养好再做打算吧便转身出屋,即将要踏出房门,又留下悠悠一句,前尘往事翼君还是放下罢,有些牵挂不过是折磨自己,离镜不语,分明是不愿承认。离镜伤好大半,辞别白真,不过几日白真从折颜处听来消息,翼君已将叛乱镇压,感慨这翼君竟也不是传说中那般无作为,只是这翼界太平日子又不长久了,白真问他合意,折颜去只是笑笑不语。只是巧得很,又过一日,折颜便在那十里桃花林捡到了遍体鳞伤的白浅,白真一边心疼妹子一边在心里感叹那离镜虽对自家妹子有情却果真是有缘无份,不过也只怪他当年有眼无珠

七  这几日白真跟着折颜为墨渊元神归位之事忙得很,隔三差五再处理点妹子和侄女的感情问题,日子过的可谓多姿多彩,好不容易寻了个空闲日子便回了自己府邸准备躲上两日。刚踏进门心中又是一阵无奈,他好生修理的花园自上次被那火麒麟红莲业火烧过后当真是寸草未生,一阵肉疼,便叫小狐狸将花园挖了,造了个人工湖。

八  玄女偷了墨渊仙体和那太子夜华的儿子,白浅血洗大紫明宫,回来后又是一身伤,夜华第二日便以养伤为由要将白浅带到天宫去,不料狐狸洞口碰到了等了两日的离镜,白浅终于将这段死在摇篮里的初恋了断,离镜一脸伤情离开,白真也不知是怎么了就跟着离镜一路来了凤凰洞口,见离镜也不曾进去,只是在洞口呆站了半日,白真瞧了片刻,得出个结论:这翼族人果真生的妖孽

九  夜华带着灵芝草身受重伤来到十里桃林,白真为夜华对自家妹子这一片真心很是感动,果真不过几日白浅便回来与他说与夜华成亲之事,白真为妹子感情之事有了着落欣慰,眼前却不由浮现那日离镜看着凤凰洞时那双伤情的眼。

十  白真从折颜处得知擎苍将要破封,心中不安,来到若水河畔查看,巧遇离镜。白真与他打过招呼便准备走,离镜道那日上神要离镜放下过往,离镜如今懂了。白真转头看他,只见离镜神情认真,却很是苍凉,仿佛是看下了什么决心,一双邪魅的眼睛湿漉漉的又像是放不下什么。白真愣神不知是否要回他一句,随即离镜弯着眼一笑,与白真告辞。这一笑,白真却真真愣神了半日。

十一  白真等着喝妹子的喜酒,不想妹夫竟还要下凡历劫,不过最后这酒还是喝上了,是不过是墨渊回归的喜酒。不过几日白浅要下凡去瞧夫君,白真想着看场戏偷偷尾随也去了凡间,不想又遇上了离镜。(天上几日凡间数年这段时间让二人暗生情愫)

十二  白浅打破结魄灯想起了身为凡人时的往事,日日拿酒当饭吃,白真心疼却知道这情伤只有让她自己度过去。正与折颜下棋,来了不速之客,那火麒麟火急火燎的跑来,引得白真心惊肉跳,这小子可别把桃林给烧了。却见那火麒麟还未到跟前便急急跪了下去求他救他家君上。

十三  白真到翼界时,老翼君与小翼君已干完一架,擎苍不过是个元神,看样子即将魂飞魄散,拼着最后一口气要将那方天画戟刺向离镜,那离镜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白真赶忙挥开方天画戟。人至离镜身旁才发现离镜身上也是尽是伤口,,这时见擎苍已魂飞魄散,似是松了口气便要倒下,白真将离镜扶住却发现这人身上已无半点血气,身上的伤深可见骨却未见一滴血,心中一颤,便准备施法救他。“莫要浪费仙力,我放光了全身血,就是折颜上神,也救不活我……”“我父君定想不到……最后竟被他悉心栽培多年的血蛊毁了他的复仇大业……我常想,他究竟有没有曾把我们三兄妹当成他的孩子,终究……也不用知道答案了……终究我也作为翼君为翼界做了件事,终究也为阿音做了件事……”“你那日要我放下阿音,我也不知如今算不算放下了,阿音说,青丘九尾一族想来有什么说什么,从不掩藏什么,喜欢了便是喜欢了……可你与阿音说的一点也不像……可我很是欣喜,白真……”

十四  擎苍虽身死,夜华却仍元神祭东皇钟。白浅伤心欲绝,白真心疼妹子,带着白浅云游四方,三年走了许多地方,原以为不知还要多久才能让白浅放下夜华,不想夜华竟醒了。折颜在酒窖找到白真时,白真方才喝下第九坛酒,见折颜寻来,便道老凤凰你这酿酒的手艺又好了,这酒香实在醉人,一不小心便多喝了几坛。

“这三年你与小五出去云游,原以为是去散心的,不想你这心是越散越散不开了,也不知是这酒香醉人,还是有人借我这几坛好酒骗人骗己啊……”“真真,你像一点小五也好,喜欢了便是喜欢了,放不开便是放不开,没人……”

“老凤凰……”

“?”

“你与他说的,一字不差……”

感觉没办法一个人在坑里萌,还是打上了离镜tag,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离镜受的小伙伴……我们一起蹲坑底啊

评论(2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