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吃榴莲

拉郎配(白真X离镜)大纲3

二十二  白真这次回青丘待了一年有余,白芷看儿子回来也闲着没事做,就把闹事的小儿子扔给了白真带着,自己拉着老婆四海八荒游玩去了。一走就是大半年,白真带着小狐狸好不容易等到爹娘回来想着交了差就准备去西荒府邸瞧瞧,谁知狐帝夫妻回来待了两日,又从折颜那里顺走了几壶酒便又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劝白真,以前带小五也带的很好,也不差再奶大一只小狐狸。白真这回是明白了,爹娘是又要做甩手掌柜了。小狐狸看白真一脸苦大仇深,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便问他,四哥这是嫌弃我,不愿与我一同生活吗?若是如此,四哥尽管放心去西荒便是,我自己留在青丘也无问题。说完把狐狸尾巴一甩,背过身去把狐狸背挺的可直可挺,白真见了好笑,故意调侃他小六这是委屈了?小狐狸更加生气了,勾起狐狸爪子就要跑了,白真无奈,只得赶紧伸手把自家老幺拉回来。开始了又当爹又当妈的日子。

二十三  白真这奶孩子的生活一开始就是万把年,他当初留在青丘以为小狐狸至多到了10岁便该化成人形了,等到化成了人形,就将小狐狸交给迷谷看管,谁知白家老六很是争气,硬是长到了整整200岁才将将成人形,狐狸尾巴还在身后晃,狐帝夫妻回青丘看着兄弟俩,说这些年白真对老六修炼不上心。白真便又在青丘狐狸洞指导小狐狸修炼,因着白芷对小狐狸威胁一日不能收起狐狸尾巴便一日不给起大名,小狐狸修炼也很刻苦。好不容易能将尾巴收起来了,狐帝六子终于也有了大名,他四哥做主仍是唤作了白夭。话说白夭刚收起尾巴那日,白真便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出门远游,就怕爹娘又早走一步把白夭丢给他照看。可惜天不遂人愿,最终走是走了,就是还顺上了个尾巴。狐帝夫妻美其名曰:两只狐狸总有个照应。于是这一照应,到后来青丘六殿下继承三荒君位独当一面时,四海八荒的神仙均是说都是白真上神教的好。就这样,白夭跟着白真一路云游一路历练,一眨眼便过了万年。

二十四  这一年,白夭整满一万五千岁,原本开开心心准备回青丘过一万岁生日的狐狸因为听说除了他,整个青丘没有一万岁还未长成人的狐狸,怎样也不肯回青丘。白真一边劝他,另一边自己心里犯嘀咕,自己一万岁的时候早已是少年模样,虽也算不得承认,却也是也个翩翩小少年了,可自家小六这都一万整五千岁了,却还是一副童稚模样,似是从成人形后就不再有变化了,就是青丘最普通的一尾狐狸,长到一万岁也早该有少年的样子了,小六这分明不正常,说到底还是自己这些年疏忽了。想到这里,这天夜里趁白夭睡熟,白真便用追魂术查看白夭元神。

二十五  白真来不及进一步思索,抱着熟睡的白夭便来到十里桃林找折颜。折颜一看白真的样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轻轻一笑,便道:你知道了?白真不知自己现在脸上会是什么表情,一时间竟说不出一句话,好半天反应过来还是先将怀里的小狐狸抱到小五里安置好。再出来的时候,终于平静了许多,可眼里还是藏不住的欣喜。

怪不得,怪不得当年你帮着阿爹啊娘要我照看小六……竟是这样……想来当年他出生先天不足,你替他治病时便已探过他的元神……

不错。当年小六出生,我便知道他是离镜的转世,这孩子身上虽留着狐族的血,元神却还是那个翼族的元神,所以出生时元神与狐族的身体不能相融,当年我虽救了他一命,但日后终归是会影响他修炼,我想着,你作为四哥,总有一天也会自己发现,便没与你说,也当作是给你个惊喜,只是我没想到你这些年……直到今日才发现这事。

是我这些年疏忽了……他这些年一直跟在我身边修炼,比一般的狐族修炼修为困难许多,分明已经很刻苦,修为却很难上升,我只当作是他先天不足,身子并不适合修炼,想着当只普通小狐狸也不错,便没有去多想。终归还是我疏忽了,若是,若是我多上点心……

也无碍,总归他这些年是跟着你过的~修为慢点就慢点,总过也还是在上升的,慢慢来,修为上去了,身体也总会长的嘛……你不必太过担心

我晓得。只是我阿爹啊娘可知晓……

你阿爹啊娘可比你这个四哥上心多了。

想来也是……

你也不必想写有的没的,自己生出来的狐狸,怎样都是疼的

二十六  白夭不知为何自己一觉醒来就到了十里桃林,也不知为何自己一醒,就见他四哥以一种复杂又让人头皮发麻的眼神看着他,更不知对自己修炼之事从不上心的四哥今日竟亲自教导他,中途休息还给他吃桃花蜜。直到晚上吃饭刚想说今天这饭真好吃还没开口,便听到折颜夸他四哥厨艺好。他明白了,四哥定是想讨折颜开心才故意扮贤惠,这四海八荒谁不知他四哥这只中年狐狸和折颜老凤凰可是一对短袖情深呢!啧啧。


已经把大纲写的不像大纲的我决定接下来只用三句话概括……

我们要不要给这对CP起个名啊?

还有小狐狸名字你们有别的意见不?可以换的!我不会起名啊

还有有没有大大愿意接这个大纲啊或者这个梗也行啊!!!我想看离镜受的文……

评论(11)

热度(31)